​刘杰调度甲流防控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1 16:03: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肖星群 李霖)3月15日晚,涟源市委书记刘杰在市人武部会议室主持调度甲流防控工作。副市长周新科作工作安排。

市教育局、市疾控中心汇报了全市学校师生前期新冠肺炎感染、目前甲流感染人数以及采取的预防措施。市人民医院汇报了门诊甲流就诊人数,以及极少比例的住院治疗人数。市公安局汇报了密闭场所采取的预防措施。市民政局汇报了养老机构暂无甲流感染人员情况以及采取的相关预防措施。

刘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冠病毒和甲流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带来的影响,切实加强对学校、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和“一老一小”重点人员的管理,严防发生公共卫生事件。相关部门要加大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广泛告知民众通过疫苗接种、环境消杀等措施预防甲流。市卫健局、疾控中心等部门要加大对甲流的监测评估力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医疗机构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着力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卫健局要加大力度督查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应急处置预案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