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伟谋为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学员作专题授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1 16:03: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彬 蒋葵 梁承悦)3月15日,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围绕“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强基赋能”这个主题,为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学员作专题授课。

邓伟谋深入浅出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求,以及涟源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时代性、系统性和指导性。

邓伟谋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全局观念,统筹内外因素,统筹物质技术因素和社会治理因素,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经济运行质量。要通过大胆改革,完善制度措施,促进创新驱动,释放市场需求,拓展市场广度深度,厚植产业基础,形成投资、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的高质量、高水平循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用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要做活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五篇文章,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邓伟谋要求,要辩证看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给经济发展带来的冲击,辩证看待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全面转向的瓶颈,辩证看待资源枯竭、产业转型的阵痛,学会观大势、设大谋,立足涟源实际实情,坚持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因地制宜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升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涟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意识,把安全作为最大的民生福祉来抓,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真正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转化为老百姓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光华主持。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