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家庭助廉架起温情监督“桥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1 09:20: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谢文清 李建龙)“作为乡镇干部家属,我深知他们的艰辛,更懂得好家风是干部行稳致远的‘基石’,为此我将以更高的认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效果,把好家庭‘廉政关’,守好家庭‘廉防线’。”桐木镇党委书记李德星的妻子黄梦姣,参加完中方县“家庭助廉·团团圆圆”主题活动后感触颇深。

2月25日,中方县开展了“家庭助廉·团团圆圆”主题活动, 100余名党员干部及家属踊跃参与,大家观看家风建设警示教育片,上主题廉政党课,并为26名“清廉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充分发挥家教家风在清廉中方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广大干部职工家庭落地生根。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干部家属常吹廉政‘枕边风’的重要性。”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伍承杰的妻子杨吉香在参加完主题活动后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把当好“廉内助”、兴好清廉家风、建好廉洁家庭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为廉洁中方建设贡献力量。

家庭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树清廉家风,创清廉家庭”是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的社会责任。中方县以“八个一”为主线多次开展清廉文化建设“进家庭”活动,共发放清廉家庭建设倡议书10000余份,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7000余份,收集领导干部清廉家书、家训和家风故事500余封,发挥家庭在清廉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共建清正廉洁的统一战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县委督查专员、督察室主任潘小平感慨,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良好的家风会让全家人受益终身,一定会倍加珍惜“清廉家庭”荣誉,把好亲情关、廉洁关,当好廉政宣传员和家庭守护者,老老实实为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从政。

中方县将不断丰富和创新“家庭助廉”活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促廉,充分发挥家庭助廉“敲边鼓”的作用,持续推进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双向发力, 倡导每位干部家属做“清廉家风”的共同建设者,共同构筑反腐倡廉“防护网”。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  巍

三审:肖  军

责编:周紫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