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怀化市纪委监委   2023-03-02 21:06:53

坚守政治本色 履行政治职责

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

怀化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月28日,怀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贺遵庆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方案》《关于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怀化市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做好政府工作、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等重要讲话精神,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切入点,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推动落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本职工作。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着力推进“六大行动”、大力加强“四大建设”结合起来,对照清单落实、倒排时间管理、明确重点推进,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要强化精神传承。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矢志不渝传承雷锋精神,将弘扬雷锋精神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与内部监督行动有机结合,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会议强调,省委巡视是全面政治体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配合支持巡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按照巡视决策部署,认真对照方案通知,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以最诚恳的态度、最优质的服务、最有力的保障,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环境。要主动做好巡纪工作。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主动接受监督,精准有效梳理清单,实事求是报告工作,及时详尽提供资料,义不容辞迎接好此次巡视政治任务。要高标准迎接巡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充分总结宣传亮点工作,主动整改存在问题,集中精力履行本职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专项监督开展、案件线索办理等,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夏涛

来源:怀化市纪委监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