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不误农时不负春,一线监督护春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9 16:33: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尹彰 彭枫

惊蛰过,春雨落,气候逐渐温润,雨水逐渐增多。农户们在田埂上来回穿梭加紧作业,春雨下的洪江市熟坪乡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熟坪乡纪委立足本职,强化监督、精准发力,严格落实各级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春耕备耕、粮食生产、耕地抛荒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紧盯惠农政策落实、农业技术服务、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农资供应保障等情况,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和暗访督查,把监督探头延伸到田间地头,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当好“田保姆”,守好“责任田”,扎牢“粮袋子”,全力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针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村春耕备耕工作筹备不及时、对于部分困难群众春耕缺种子、缺劳动力等情况摸底不清、目标任务还未完成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收集的2条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向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反馈,并跟进督促,确保群众春耕生产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春耕生产事关粮食安全,监督助力春耕备耕是做好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熟坪乡纪委下步将更加聚焦春耕生产和农户身边‘微腐败’,坚决整治民生领域‘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现象,切实为春耕备耕稳步推进保驾护航。”熟坪乡纪委书记表示。

一审:雷鸿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责编:雷鸿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