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涵养廉洁家风 筑牢家庭防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3 09:29:41

近日,新晃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妇联联合开展“家庭助廉·团团圆圆”主题活动,这是该县开展清廉文化进家庭的一项重要举措,相关领导干部及其配偶或家属近300人应邀参加。

“严书记对着镜头忏悔说:‘我没有控制自己的权欲,所以我那个前妻才那么跋扈,才觉得后头有我支撑。’警示教育片中,这个片段让我印象最为深刻,这说明领导干部权欲熏心后,放松对自身及家人的要求,越过公私界限,从而走上不归路,沦为阶下囚。”活动后,某单位“一把手”感慨道。

会上,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严正家风》,宣读清廉家庭表彰文件,15户家庭受到表彰,两名受表彰代表分享清廉家风故事。最后由县委书记周重颜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清廉家风主题党课,警醒干部、配偶或家属认识腐败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引导和激励领导干部家属知廉、守廉、助廉,让他们切实当好“廉内助”、吹好“枕边风”、做好“守门员”。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发出“树立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致全县党员、干部、家属的倡议书”,并为每个参会家庭赠送《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警醒,严于律己,绷紧廉政弦,同时约束好家属和身边的人,不被诱惑绊住脚,不被名利遮住眼,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严管和厚爱的要求传导延伸到党员领导干部家属身上,组织家庭共同发力,探索“八小时之外”监督,引导干部及家属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新晃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张樱)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  巍

三审:肖  军

责编:周紫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