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书廉洁 妙笔扬清风 通道清廉建设进行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3 15:00:49

翰墨书廉洁 妙笔扬清风

通道清廉建设进行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儒涛 梁志舜)立德树人育人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学校是廉洁文化的重要宣传阵地,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新时代廉洁文化。近日,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中心小学举办了一次教师清廉书法比赛,以创建清廉学校,助力清廉通道建设。活动共有20余名教师参加,大家利用教务之余,重温了职业基本功,培养了中青年教师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的精神,为清廉学校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以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为主线,通过硬笔、粉笔书写的方式,传递廉洁修身、以德育人的新风正气。一点一横坚定在手,一撇一捺正气在胸,教师们各个笔走龙蛇,尽显风采。

评选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书法比赛是一堂生动的廉洁文化教育课,既让大家重新领悟了笔墨板书的艺术,又在书法中重温了古典诗词廉洁元素的新时代内涵。“今后,将时刻提醒自己保持以德育人的初心和严于律己的作风,以清廉为师,不断打磨个人技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相关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通道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在清廉学校评选的标准中,廉洁文化建设也占重要比重。2022年,县纪委监委联合教育局及其派驻纪检组在全县共开展常态化廉政家访400余次,2300余名教职工签订《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持续巩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成果,开展清廉主题教育活动,征集廉洁作品200余副,时刻绷紧廉洁从教这根弦。同时,还督促教育部门大力发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丰富拓展教育形式和内容,持续涵养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校园文化,扩大文化影响力,在全县营造倡廉、崇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以书法这种简洁明了、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更能激发大众的参与热情,让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群众在欣赏书法文化艺术的同时,汲取廉洁养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廉洁家风学风的良好氛围。”通道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道廉洁文化正焕发出新的活力,我们将紧紧围绕‘五清’目标,持续深化各清廉单元建设,由点及面,将清廉创建深入到基层,形成全线推进、全面共进的清廉通道建设态势,努力打造新时代清廉通道建设示范标杆。”

一审:卢嘉俊

二审:黄  巍

三审:肖  军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