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新绿 扬正气 通道纪委监委开展绿色植树主题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6 08:12: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儒涛 梁志舜)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为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态,弘扬廉洁文化,3月13日,通道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来到陇城镇甘溪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干部们相互配合,一起搬树苗、挥铁锹、扶新苗、提桶浇水、培土压实,热火朝天干劲十足。不一会儿,3000余株杜鹃花、红继木和山茶花的树苗就整齐有序地栽种在村道两旁,各个挺拔,给春日暖阳增添了一抹靓丽生机。

“植树活动种下树苗,更是种下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营造和保护绿色生态,让绿树成荫,环境更好,大家的心情也跟着晴朗了。”参加植树活动的纪检干部曾维树说道。“今后,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我们都要像这些树苗一样,正直向上,不断汲取养分的同时,定期修剪枝杈,时刻警醒自己廉洁自律、严以修身,努力成长为一棵枝干挺拔、枝叶茂盛的廉树!”

近年来,通道纪委监委多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忠诚为民的时代担当,通过植树劳动进一步激发干部内生动力,积极向上、严肃活泼,既当好政治生态的“绿色守护者”,也要成为生态环境的“绿色践行者”,共同守护一方碧水蓝天,清风正气。

一审:卢嘉俊

二审:黄  巍

三审:肖  军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