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传统美德 弘扬清廉文化——辰溪县纪委监委开展“廉内助”系列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5 20:45: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向夏琰 陆家铁 余绍萍)“看一部‘警示片’,收一份‘清廉礼’、开一场‘座谈会’,让我深深感受到党的严管与厚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属,我一定当好‘廉内助’、吹好‘枕边风’。”参加完辰溪县纪委监委“廉内助”座谈会活动后,家属代表黄丽娟说。

为充分发挥“廉内助”作用,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提醒,切实推进引“廉”入心、送“廉”到家、寓“廉”于常,3月14日,辰溪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家属开展“廉内助”活动。通过组织参观家风家教文化馆、观看《严正家风》警示教育片、开展交流座谈会等活动,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洁风”、守好“幸福门”。

“今后,我将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坚决将歪风邪气拒之门外。筑牢家庭廉洁的‘内防线’,多吹廉政‘枕边风’,当好‘廉内助’。”家属代表龙景姣说。座谈会上,家属们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围绕如何弘扬好家风、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洁关畅所欲言。

通过开展此次“廉内助”座谈活动,不仅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们的政治思想意识,进一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体现了组织的严管与厚爱,又收获了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辰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俊辉表示,将继续强化自我监督管理,推进内部监督走深走实。积极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廉政画像”、廉政档案、干部家访、“廉内助”座谈五个全覆盖工作机制,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以实际行动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把好从政方向盘、筑牢廉洁防火墙、守住家庭幸福线。

一审:李夏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责编:雷鸿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