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深化清廉法院建设 锻造过硬法院队伍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6 10:50: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黄爱军 曾程)为严明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机关氛围,近日,洪江市人民法院开展2023度第二次集体谈话活动,组织大家参观院机关廉政文化长廊,重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全体院领导、人民法庭庭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洪江市人民法院组织重温“袁隆平清廉故事”

活动强调,新起点新征途上,全体干警务必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锲而不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与时俱进,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 ”提供风清气正的作风保障。

活动要求,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打造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法院队伍;要持续筑牢廉洁防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持续权力规范运行,做精做准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做优做深专项监督,强化干警“八小时”外监督,确保各项权力规范运行。

这次活动是洪江市人民法院创建“清廉法院”的一个缩影,也是一场集体廉政谈话,更是一份特别的“廉政”洗礼。自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以来,市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通过强化教育引导、严格责任落实、有力自查自纠、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风险防控等系列举措,大力推进“清廉法院”创建,全年违纪违法案件“零发生”,真正确保了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政商清亲。

严格的措施确保了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也促进了工作实效的多点开花。该院先后获评全国“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先进集体”“全省法院先进集体”“全省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等多项殊荣。

一审:雷鸿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责编:雷鸿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