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纪委监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2 10:07: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蒲娟)为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锻造新时代“雷锋式”纪检监察干部队伍。3月10日,辰溪县纪委监委机关50余名志愿者以党支部为单位,携带铁锹、扫帚、垃圾收集袋等工具,前往联系的辰阳镇东星社区开展以清理垃圾为主要内容的“学雷锋,纪检干部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大家分工合作,有的用扫帚清扫马路,有的用铁锹清理粗垃圾,有的专门负责倒垃圾,大家争先恐后、挥汗如雨,两个小时左右将整条道路垃圾清理干净,达到了无垃圾、干净、整洁的良好效果,得到社区群众的点赞,也充分展现了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团结奋进、踔厉奋发、共创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

据悉,辰溪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机关党支部前期通过调研认真筹划,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了学雷锋活动具体实施方案,下一步,支部各小组将开展各具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我将自觉继承雷锋精神,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日日学雷锋、事事学雷锋,争做新时代雷锋式纪检干部。”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艾力如是说。

一审:李夏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责编:周紫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