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坡镇:“幸福敲门” 为平安清明保驾护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0 17:13: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吴京 杨秀)“大娘,清明快到了,我们来您家贴一张‘幸福敲门安全到家’的温馨提示牌,上面讲的是一些团寨消防、用火用电、森林防火等安全知识。”3月20日,独坡镇坎寨村书记杨道常一大早就来到村里的李柳进老人家中开展“幸福敲门▪安全到家”敲门行动。

据悉,独坡镇“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具体从团寨消防、森林防灭火、安全取暖、交通安全、禁毒反电诈、防溺水、地质灾害预防等方面对农户开展温馨提示,镇村干部逐户上门走访,实地查看农户家中是否有堆放杂物,可燃物、居民家中燃气使用情况等,并为村民朋友讲解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知识及清明文明祭祀,积极宣传文明祭扫、安全祭扫、使用环保祭祀物品等科学知识和小常识。提醒广大村民群众注意安全防范工作,定期排查家庭火灾隐患,注重文明祭祀,共建平安清明。

“安全生产无小事,件件小事均大事。我们现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全方位、无死角地渗透到各村各户中,让广大干部和群众朋友们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方法上创新,全面构筑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独坡镇镇长杨敏说道。

责编:黄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