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芜洲镇:追着“春光”赶农时 田间地头播种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4 14:48: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通讯员 李鹏祥)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菁芜洲镇抢抓农时,在辖区内全力开展“春苗行动”和“两茶一药”种植工作,确保粮食安全生产和特色产业培育两不误,为全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起好步。

在林下地头,村民们一边刨土坑一边放苗,正挥洒汗水播种水稻,忙得不亦乐乎,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结合群众产业发展喜好和菁芜洲镇的山林土壤、气候等优越条件,我们决定因势利导,划定菁芜洲村渠水以北120亩林地种植黄精,采取仿野生栽培技术进行林下套种。”菁芜洲镇党委书记李利彬介绍道。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菁芜洲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交通地理方位优势,深耕“两茶一药”主导产业,建设中药材集散中心,辐射带动周边乡镇种植,不断做强特色优势产业,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持续获益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黄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