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安江镇积极深化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4 17:12: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通讯员 王莹 赵俭 易海兵)为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洪江市安江镇多措并举,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连日来,镇政府组织对辖区各村、社区包保干部进行了培训,镇食品药品安全办公室就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要点、难点、包保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和任务要求、食品安全协管员相关制度要求、食品安全知识、湘食安湖南综合服务平台操作等进行了详细业务培训。

今年以来,安江镇党委、政府带队深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对各类规章制度、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应急处置、宣传培训、档案材料、环境卫生、食品储存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进一步强化“企业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截至目前,洪江市安江镇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一季度督导完成率已达100%,系统录入率100%。

食品安全无小事,洪江市安江镇将持续组织开展督导检查,扎实推进“两个责任”工作落实落地,并按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完善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切实保证“两个责任”取得实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