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开展“七进七讲”,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7 14:43: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马细连

今年以来,溆浦县纪委监委启动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七进七讲”主题活动,同时结合清廉文化“七进”活动,在溆浦大地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热潮”。

“宣传接地气、扬正气,内容浅显易懂,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也为乡村振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近日,听完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宣讲,卢峰镇红星村支部书记向型叶说,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做出积极贡献。

以上率下 启动早覆盖广

开展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七进七讲”主题活动,是溆浦县纪委监委落实市纪委监委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在溆浦落地生根见效的重要之举。

溆浦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落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 开展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七进七讲”主题活动要求,并作出明确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县乡纪检监察干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乡镇、进村(社区)、进园区宣讲,听取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助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溆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毅亲自部署、审定“七进七讲”主题活动,并第一时间到水东镇和教育局等地,以党课和主题对话的形式开展宣讲。此后,宣讲团成员奔赴机关、企业、学校、医院、乡镇、村(社区)、园区等地密集开展宣讲工作。截至目前,在全县开展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七进七讲”主题活动40余场次。

创新形式 提升宣讲效果

“给别人一杯水,自己首先要有一桶水。”溆浦县“七进七讲”主题活动宣讲成员,认真备课,准确把握宣讲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保证宣讲的理论性、思想性、权威性、严谨性。

同时,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宣讲,让每一次宣讲成为一堂全面系统的党课,也成为一次酣畅淋漓的精神洗礼。

“通过具体事例深入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特别是在宣讲中还通报了最近几年全县乡村振兴领域的典型案例,让我备受教育,也更坚定遵规守纪的决心。”溆浦县祖师殿镇赤溪村支部书记舒友瑾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群众实现乡村振兴。

溆浦县纪委监委结合日常工作统筹开展宣讲,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卢峰镇红星村编排全面从严治党快板歌,北斗溪镇坪溪村召开清廉屋场会……各乡镇各单位深挖特色,统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的上墙、上栏、上屏,形成可见、可听、可感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在各乡镇各部门落地见效。

以讲促干 凸显宣讲成效

溆浦县纪委监委把开展“七进七讲”主题活动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以“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为主抓手,聚焦惠农补贴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等方面,坚决纠治一切影响中央政策落实的突出问题,坚决惩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

在统溪河镇白竹坡村,过去由于没有机耕道,河边几十亩耕地一直无法进行机械化耕作。

纪检部门发现这个问题后,及时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督促职能部门采取有力举措,通过配套实施耕地提质改造及新增耕地建设项目,这些问题迎刃而解。全村38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基本完工,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每亩耕地能够新增粮食产能20%左右。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将“七进七讲”主题活动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结合,通过“七进七讲”主题活动,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管理监督、履职本领上实现大提升,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切实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教育引导、严格制度约束,一体推进‘三不腐’,以清廉建设凝聚力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为建设社会主义新溆浦贡献纪检力量。”溆浦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一审:李夏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责编:李夏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