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擦亮廉洁底色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9 08:38:00

“大家好,我是讲解员严欣钰。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红色清廉故事是‘三颗板栗肃军纪’。”近日,在新厂战斗旧址群清廉文化教育基地,共青团靖州县委工作人员正在拍摄红领巾讲解员讲述靖州红色清廉故事视频,这是共青团靖州县委推进清廉靖州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清廉靖州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共青团靖州县委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忠诚担当、实事求是、朝气蓬勃、廉洁干净”的靖州共青团系统。

以学习教育筑牢清廉之魂。在全团组织实施“一次集中学习、一个主题团日、一堂廉政团课、一项警示活动、一场交心谈心”的“五个一”学习教育,号召各级团组织,组织青年团员进行大学习、大讨论、大检视,引导青年团员、团干部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

以系列活动弘扬清廉之气。共青团靖州县委组织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 风清气正润心田”“巧手绘清廉 清风润童心”“品清廉文化 受清风洗礼”“共绘清廉墙画 助力清廉建设”等清廉主题活动57场,通过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参观清廉教育基地、分享学廉心得、讲述廉洁故事、寻访红色清廉等方式,让廉洁意识入脑入心,引导团员青年用廉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以宣传教育营造清廉之风。共青团靖州县委充分发挥“青春靖州”微信公众号等团属媒体宣传引导作用,向全县青少年发起“清廉靖州 清廉有我”倡议书,进一步提升全县团员青年、团干部的廉洁意识;开设“清廉少年说”“红色清廉故事我来说”等公众号专栏,通过拍摄朗诵背诵清廉诗词、儿歌、故事等微视频,加深青少年对廉洁文化的理解;打造“清廉说”栏目平台,鼓励全县青年干部大胆说廉、倡廉,人人争做廉洁文化的传声筒,在全团营造了崇廉倡廉良好氛围。

“如果青少年的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共青团靖州县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廉洁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青少年活动,引导青少年养成遵守法律、尊重规则、诚实守信、自律自强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使廉洁意识渗入到思想中,体现在行为上。”(雷丹 胡颖)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 巍

三审:肖 军

责编:周紫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