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辰溪以案为鉴筑牢防腐堤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9 12:21: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蒲娟 陆家铁 殷玉芳)“在乡村振兴工程项目申报中,我们必须深刻吸取瞿某案教训,坚持实事求是,力所能及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近日,在辰溪县龙头庵乡党员领导干部教育警示大会上,党员干部们围绕本乡发生的乡村振兴领域典型案例认真深刻剖析发言。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惩治震慑、教育警醒作用,切实把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该县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在23个乡镇、64个县直单位及县内学校集中开展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

在该县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们认真学习惠农资金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教训,加强惠农资金管理,确保三农政策不走样。在县林业局的“以案促改”警示会上,当场宣读对违纪人员的处分决定,并就本单位系统的“身边人”“身边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在县公安局,大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初心与蜕变》,聚焦多起公安系列内的典型案例开展讨论学习,进一步敲响警钟。

辰溪县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注重挖掘梳理本地区的违纪违法案件,重点运用反面典型案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警示教育,督促各领域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特色化,引导各领域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县的综合效应,切实筑牢全县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辰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一审:李夏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责编:李夏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