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国防应急技能培训护航侗乡学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9 18:39: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粟会霞 陈基健 粟德茂)3月28日,国开行湖南省分行驻村工作队、县国动办邀请湖南省青少年人防应急技能培训宣讲团走进通道三完小、通道二中,为侗乡学子讲授“青少年国防应急技能培训”特色课程。

宣讲团为学生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人防应急技能培训课,让学生们对灭火器的使用、防毒面具和防护服的穿戴方法、伤员头部和手臂的简易包扎、人工心肺复苏、简易帐篷的搭建、紧急疏散演练等人防应急救援基本技能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同时,老师们与学生互动,带领、指导学生进行实操体验。

培训当天,主办单位还向学校捐赠了《人民防空知识与技能》《大众防空防灾知识手册》《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人防小博士》等科普教材和资料。

自2021年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国开行湖南分行驻村工作队在“育人才”上为通道筹谋支持,为我县教育发展增添强劲动力,既有“真金白银”,又有真情实意,更有真帮实扶、真抓实干。

责编:黄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