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走心式”巡察 当好群众“贴心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30 08:57: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马细连 吕明)“巡察组动作真快,这才几天呀,路面积水问题就得到了根本解决,给你们点赞!”近日,溆浦县城春风新苑小区居民说起路面积水的问题,高兴得直竖大拇指。

“下雨天,路面积水、坑坑洼洼,行动十分不便。”“每逢下雨天,走路必须十分小心以防踩‘坑’。”日前,溆浦县委第二巡察组在春风新苑小区门口走访时,居民集中反映下雨天路面积水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人民立场是巡察根本立场,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巡察组的“心头大事”。溆浦县委第二巡察组看到此情此景,默默地将此事记于心间,并在第一时间与县城管局积极协调,要求县城管局立行立改,5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毕。在巡察组的推动下,县城管局及时召开党委会,具体研究整改措施,并安排人员对该路面的下水道进行了疏通,路面积水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

“群众利益的小事,就是我们巡察工作的大事。”溆浦县委巡察第二巡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巡察不只是发现问题和线索,然后机械地移交,而是通过巡察搭起工作桥梁,主动解决问题,有效化解矛盾,通过“走心式”巡察,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一审:李夏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责编:李夏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