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园企“亲清”产业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31 13:53:57

近日,鹤城区举行2023年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集中签约项目为耳声发射检测仪生产项目、工业自动化智能生产线项目、农用无人机出口销售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产值1.5亿余元。

从惠企政策的落地、政务服务的加速到稳定的产业基础,是鹤城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所带来的明显成效,也是园区企业共建共享清廉园区,全力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

近年来,鹤城区纪委监委积极推动中央、省、市、区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系列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精准监督,进一步推进清廉园区建设、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该区以“清廉园区”建设为契机,在制度体系建设上,围绕工程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建立管理制度清单、权力运行清单和廉政风险清单。在提高行政效能上,全面推行“低成本园区”建设,通过循环化改造、降低要素价格、建设专业园区等手段,使园区成为干事创业热土。在营造营商环境上,明确园区管委会干部职工和企业主之间交往的红线,对在涉企服务中“吃、拿、卡、要”等行为严肃查处追责。同时,还出台了《清廉园区创建评审细则》,明确奖罚措施,层层加压考核,细化分解到人,迅速形成“不清廉即落后、不清廉即违规”的全体共识。

在“清廉园区”建设护航下,今年1-2月,鹤城高新区技工贸收入达到16.8亿元,增速11%,规工增加值3.77亿元,增速10.2%,税收增速41%。

“着力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使服务企业的举措实打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努力把园区打造成‘崇尚廉洁、权力透明、干部勤廉、群众满意’的清廉园区,为全区经济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鹤城区纪委监委)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 巍

三审:肖 军

责编:周紫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