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督查调研安全生产、烤烟移栽等工作

张明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3 10:09: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明宽)3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到部分乡镇调研督查安全生产、烤烟移栽、烟花爆竹规范经营等相关工作。



在雄锋友豪国际项目建设施工现场,黄力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现场查看重点部位。针对项目现场未要求施工人员佩戴安全帽、施工电梯超载等违反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行为,黄力对住建、交通等该项目的行业安全管理部门和责任单位负责人提出了严厉批评,并要求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

在灵官镇,黄力通过走进烟花爆竹经营场所,与经营户交流,了解当前的烟花爆竹规范经营和安全管理有关工作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市场,坚决取缔不具备相关资质的销售行为,确保烟花爆竹市场合理、合法、安全运转。同时要严格落实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制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状态,要严格遵守行业规定,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

黄力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任何意外。要加大各类隐患排查力度,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把安全风险防范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加强安全生产人员的培训,严格规范安全操作流程,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当前正值烤烟移栽的黄金期,黄力还调研了烤烟移栽工作。在永乐江镇安康村,黄力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烤烟移栽,了解烤烟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筹协调解决好烤烟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抢抓时节移栽烤烟,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烤烟生产目标任务,推动全县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