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常高速建设项目:全线首座桥梁半幅贯通 项目整体进度已过半

张明宽 周阳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13 10:03: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明宽 周阳杰)茶常高速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交通大通道,在我县境内总长约63公里。今年以来,项目保持高效推进,近日完成了首座桥梁的半幅贯通,继完成首片预制梁架设后,再创全线之首。

茶常高速安仁段牌楼互通主线桥是打通永乐江特大桥运梁便道的重要一环,决定着整个项目的施工进度。项目自今年复工复产以来,现场施工作业人员抢抓有利时机创造架梁条件,该桥现已在项目全线率先完成了半幅贯通,全部贯通还需10天左右的时间。该桥贯通以后,将成为重要施工物资的运输通道。

茶常高速建设项目3—4标段生产副经理 唐开成:该工点在场作业人员有30余人,机械设备20余台套,预计本月底完成土方开挖,4月中旬进行永乐江特大桥的架梁施工。

截至目前,茶常高速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10亿元,占总投资概算的54%左右。全线路基土石方已完成4140.66万方,占该项总工程量的80%。桥梁桩基础已完成5488根,占设计总量的72%,其余各项工程完成占比也在持续提高。预计2023年底全线桥梁预制梁片架设完成80%、路基工程完成100%,2024年年底建成通车。

茶常高速建设项目3—4标段生产经理 胡富学: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紧凑地提高生产效率,通过投入大量资源,合理的施工计划,科学严谨的施工组织,使各个施工队伍呈流水作业,各工序之间搭接流畅,减少窝工停工的可能性,保证高效率快节奏的生产效能。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