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上村:春耕正当时 烟苗移栽忙

李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4 09:57: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李翔)目前是烟苗移栽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安平镇坪上村有序推进烤烟生产,1450亩烟苗移栽工作紧锣密鼓的进行。

3月22日,记者在安平镇坪上村育苗基地看到,一排排育苗大棚整齐排列。棚内,一箱箱、一盘盘长势良好、翠绿动人的烟苗已被烟农们悉数运走。

为了让当地烟农就近领取优质烟苗,2022年坪上村利用村集体经济,投入100余万元,修建了20亩的大棚育苗基地。

烟农 黄功才:我以前在外地拖烟苗,在塘田村、樟桥,很不方便。在村上搞了一个育苗基地,方便多了。烟苗又大一株,品质又好。你看,根系很发达。

田野里,移栽烟苗的烟农们正在忙着挖窝、移栽,大家分工合作、忙而有序。目前,坪上村已完成1200亩烟苗移栽,烟苗移栽工作将于3月25日前全部完成。

烟农 黄功才:我今年种的是湘优7号,产量高、质量好,希望今年风调雨顺,有个好收成。

育苗基地不仅能为烟农带来方便,还能给坪上村带来可观的村集体经济收入。

安平镇坪上村党总支书记 袁庆华:烟苗基地可以保证2300亩的烤烟苗培育。这个烤烟苗基地建好之后,为坪上村每年可以带来12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我们今年烤烟种植面积1450亩,力争今年烤烟税收达到60万元。

责编:陈跃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