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4 09:59: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

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召开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听取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议2023年度财政预算。

会议听取了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工程建设项目等情况汇报,研究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筹备工作和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会议指出,要注重财源财力建设,持续夯实财政保障能力。积极培植财源,加强收入征管,盘活争取各类政策资源,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源,通过用、售、租、融等多种方式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要兜牢“三保”底线,全面落实“三保”责任,强化财政承受能力评估,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会议强调,要对照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聚焦“四个定位”,创造“四敢”环境,打好“发展六战”。要以决战开局抓到底的作风,切实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系统性作战能力、整体性协同能力,把各项任务抓到底、落到位,推动安仁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李康)


县政府办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3月23日,县政府办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新领导廖玉康、陈曼生、曾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办机关党支部负责任人汇报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带头开展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参会党员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定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领航》,讲授了“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微党课”,并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黄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县政府办机关党支部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深化认识、持续查摆问题、持续改进作风,积极参加组织活动。要精心精细做好综合协调、参谋服务、办文办会、督察督办等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组织建设作用,加强政治建设,加大组织建设和党员培养力度,不断提高组织支部活动的能力,要按照相关规定及时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要加强监督,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政府办党支部工作取得新成效。

(记者:吴伟鹏)

责编:陈跃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