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只企鹅宝宝百天庆生,首次与游客见面!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03-27 18:58:51

3月26日,在北京太平洋海底世界博览馆,6只今年诞生的洪氏环企鹅宝宝首次与游客见面。今年初,6只自然孵化的洪氏环企鹅破壳诞生,历经90多天的育幼期,它们褪去稚嫩的羽翼,今天起由饲养员抱进企鹅馆,与它们的亲生企鹅爸妈和兄弟姐妹一起生活,博览馆专门为萌萌的小企鹅举办游客见面会。


据水族馆企鹅组负责人孙琪介绍,洪氏环企鹅原居住地在秘鲁、智利沿岸,是世界易危动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小企鹅破壳而出后,90天的育幼期内,像出生的小婴儿一样,一天要吃六顿饭六顿水,24小时有人值班喂养。小企鹅还不能直接吃小鱼,为了让小企鹅消化好,饲养员精心用鱼肉打磨成鱼浆,再一口一口喂给小企鹅。从出生时的几十克成长到现在的六斤左右的重量,饲养员们付出了很多心血。


洪氏环企鹅一直都是深受小朋友及粉丝们喜爱的海洋萌宠。截至目前,博览馆里共生活着24只洪氏环企鹅。今年同时诞生的出6只小企鹅宝宝还没有自己的名字,市民可以关注北京太平洋海底世界的公众号,为它们起名。

责编:李莉芹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