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美酒伤“胃”又伤“位”

通讯员 陈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3 14:09: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陈芬)“来,吹一下……”近日,临湘市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干部利用酒精测试仪对医务人员现场进行酒精测试。临湘市人民医院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治理,公布“限酒令”,要求全体医务人员:喝酒不能开车,开车不能喝酒,工作日不能喝酒,不和服务对象喝酒,不用公款喝酒。

(医院纪检监察干部对在岗医务人员进行酒精测试)

站在专业的角度,医生会告诉你,喝下的“酒”,被胃肠直接吸收,进入血管,几分钟就会迅速扩散到全身,经过肝脏,到达心脏,再到达大脑和高级生命中枢,让不胜酒力的人呕吐不止、意识模糊,甚至有生命危险。站在执纪监督的角度,纪检干部会告诉你,3月15日至6月30日,市纪委会联合交警部门随机督查,发现酒驾醉驾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律先免职再查处,一律通过身份检查机制核实政治面貌和工作单位,对查处的顶风违纪典型案件及其背后的“四风”问题,一律指名道姓通报曝光处理结果,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为落实好临湘市纪委关于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治理的相关要求,临湘市人民医院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召开各层级推进会宣讲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该院830名医务人员签订《承诺书》,全体医务人员承诺对酒驾醉驾“零容忍”!不让美酒伤“胃”又伤“位”。

(酒驾醉驾法律法规集中学习)

临湘市人民医院是湖南省清廉医院样本,该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讲,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党员开展谈话,重点提示高风险岗位和一线医务人员遵纪守法,爱惜生命,珍惜工作;医院工会组织开展篮球赛、拔河比赛,周末免费观影,全天开放职工之家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医院纪委加强督查力度,利用巡查、约谈、通报、处罚、点评等措施,行成高压态势,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对酒驾醉驾说“不”,对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不敢犯、不能犯、不想犯。

(一审:陈芬;二审:刘宇丽;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