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镇:文明祭祀 “清明”更“清净”

通讯员 余杰 方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4 11:13: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通讯员 余杰 方勇)“老板,您店里的鞭炮我们要全部收缴,今后请不要销售烟花炮竹、非环保祭祀用品……”3月23日,临湘市江南镇执法人员在儒溪社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时对店主说道。

清明时节临近,江南镇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禁止燃放烟花炮竹和禁止生产销售使用非环保用品祭祀的倡议,组织镇应急办、综合执法大队、江南水陆派出所,联合市烟花炮竹“打非办”开展专项整治执法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共查处了3处违规经营销售烟花炮竹的门店,收缴烟花炮竹“开门红”26箱、鞭炮35件、玩具烟花7件、金灿灿5件,总价值达2万余元,并统一送去市“打非办”进行集中销毁。同时,该镇动员各村(社区)广泛利用村村响、巡逻车、微信群、张贴倡议书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并逐户与商家签订《承诺书》,禁止销售非环保祭祀用品。截至目前,共签订《承诺书》200余份,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300余份,文明祭祀意识逐渐深入人心。

一审:陈搏

二审:刘宇丽

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