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渡镇:文明祭祀,让思念用“情”更用“心”

通讯员 刘思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9 09:13: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思颖)“大爷,咱们现在提倡文明祭祀,那些对环境有污染的烟花爆竹、不环保的塑料祭祀用品,可不能再用了!”3月28日,临湘市坦渡镇执法大队队长张新民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时对沿街居民群众说道。

清明节临近,为持续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临湘市坦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动市烟花爆竹“打非办”、镇林业站、应急办等有关部门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与“禁燃禁放禁烧禁非”整治行动,对商超门店、殡葬用品店等重点经营户逐户开展检查工作,收缴违法烟花爆竹,发放宣传手册并与商家签订承诺书,着力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尚。此外,该镇还利用村村响、巡逻车、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助推“四禁”宣传全覆盖,引导群众改变观念。此次行动,共收缴烟花爆竹103个、鞭炮31卷,劝导销售非环保祭祀用品10余家,村村响、巡逻车播放音频200余次,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签订承诺书10000余份。

“清明将至,我们将继续加强宣传和巡查,不定期、常态化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与‘四禁’行动,确保镇内安全。”坦渡镇镇长李露说道。

一审:徐铁

二审:刘宇丽

三审:丁会云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