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教体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周江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1 21:19: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通讯员 周江珺)“自我批评不能回避问题,相互批评要红脸出汗。”这是云溪区教体局民主生活会上的一幕。

3月1日下午,云溪区教体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督导组有关领导列席指导。为推动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做到提前介入、全程跟进、严格把关,坚决防止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虚多实少”“蜻蜓点水”“纸面整改”等问题。

会上,区教体局党委班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我批评不彻底、相互批评不到位的,督导组及时提醒,使参会人员既感到压力,也鼓舞动力,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民主生活会的“辣味”,达到增进团结、促进发展的目的。

最后,指导组对区教体局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建立问题清单,将所有问题进行台账式管理,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目标。二是要推进清廉建设,扛实“清廉学校”主体责任,进一步抓紧抓实清廉单元示范点建设。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紧抓酒驾醉驾、违规打牌赌博、工作躺平佛系等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治理,锤炼过硬教师队伍。

一审:邓文昊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