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街道:“党建+征拆”红色引擎赋能项目建设

黄丹青 杨逸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2 17:56: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通讯员 黄丹青 杨逸 ) “作为一名老党员,虽有不舍,但绝对支持政府的建设,今天最后来和我的老房子告个别!”长岭街道文桥社区老党员施中孝望着即将动工拆除的房子,郑重点了点头。

近日,炼化一体化配套项目长岭街道文桥片区征地拆迁工作正式启动,51年党龄的老党员施中孝和其余9户成了第一批进行房屋拆除的先锋。

自炼化一体化配套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启动以来,长岭街道创新开展“党建+征拆”行动,在征地拆迁主阵地深入开展“四亮创建”主题活动,持续开展“党员带头,先签先搬先拆除”示范活动,努力形成“党员带头、群众配合”的鲜活局面,用“红色引擎”赋能项目建设,在项目征拆工地,涌现出了一批像施中孝一样的带头党员。

同时,长岭街道结合党员“五到五促”工作,探索“普通党员带头拆,机关党员做志愿”服务模式,让结对党员深入被征拆群众家中,帮助寻找过渡住房房源,协助搬家,实际解决被征拆户困难,让被征拆户无忧搬迁。

一审:邓文昊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