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过程监督驻在单位民主生活会 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

任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2 20:16: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通讯员 任慧)“刚才各位同志相互批评时所提的意见与建议基本上都是工作层面上的,党内政治生活方面的建议偏少,缺少辣味……”这是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督导驻在单位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时的场景。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召开,派驻组主动在会前与各单位联系沟通,督促其紧扣会议主题充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要求驻在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六个带头”,全面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尤其强调2022年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领导干部需要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深刻检讨和说明。

派驻组还突出强调会中监督,全程列席各单位民主生活会,对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同时结合各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躺平”治“佛系”等方面情况,对驻在单位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此外,派驻组还进一步督促各单位写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民主生活会前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批评建议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跟进整改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效果、达到目的。

一审:邓文昊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