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履职尽责 确保残联工作监督不“断档”

李鹏宇 王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09 09:32: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通讯员 李鹏宇 王剑)今年初,按照云溪区委要求,区残联与区民政局正式剥离,独立运行。区残联工作关乎社会民生和弱势群体,且多数资金属于老百姓的“救命钱”。为此,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将区残联纳入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单位,确保监督不出现“断挡”。3月7日,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正式入驻区残联,并与区残联党组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区纪委常委张严、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邓蕴到会指导,区残联党组成员及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付华东介绍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职责和近年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成绩,同时从讲政治、守规矩、严督查三个方面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工作要求。区残联党组班子就履行“一岗双责”逐一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张严分别从工作生活着手,算好“经济帐”;从家庭幸福着手,算好“亲情帐”;从同事朋友着手,算好“友情帐”等方面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区残联党组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残联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时,区残联党组班子成员要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克服侥幸心理、坚守道德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一审:邓文昊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