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云溪区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4 20:45: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通讯员 杨亮亮)今年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近日,云溪区河长办、区水利局、团区委、各镇(街道)河长办联合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在云溪区各大主干道及办公大楼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设置宣传展板,并同步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节水宣传视频、水利公益广告等。同时,还组织开展水法及节水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及宣传品、设置展板宣传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湖南省节约用水管理办法》等涉水法律法规和节水用水知识。

同时还组织观看了“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暨全国节水知识大赛开幕式现场直播。活动期间共计出动5台宣传车开展流动宣传,并在全区范围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同步投放线上宣传广告,累计投放3天共10万余次。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接受现场咨询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品10000余件,大大增强了广大群众爱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营造了全民节水的社会氛围,为全区依法管水治水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审:邓文昊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