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红链”赋能,打破党建“围墙”

通讯员 周佳 周喻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31 16:55: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周佳 周喻琴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3月31日下午,长沙市天心经开区企业党委、先锋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暨“红链计划·红联共建”党建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以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为代表的长沙长利电气有限公司等园区非公党支部与辖区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正式签约,开展“工作联商、事务联办、服务联推、难题联破”的红联共建行动,就基层组织共建、党建理论共学、优势资源共享、青年人才共育、结对帮扶互助五个项目达成一致,“红链计划 红联共建”暨党建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全国两会过后,“党建引领·助力千企”的号角声再次在长沙吹响,党建指导员分片联组、百人联百企、银企对接会……园区、街道共同开启了回应企业期许与诉求的“全响应”模式,以“全域总动员、全员齐上阵、全心为企业、全力解难题”的“四全”模式,为数千家民营企业“把脉”“开方”。

现场观众正在积极抢答党的二十大知识。

“驻地社区、小区党组织互动交流,推动资源共享、治理共商,有利于各方资源最大化利用,有利于企业扎根长沙本土、培养青年人才。我们长利电气集团党员多、人才多,都希望能多参加共建活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前期,在开展非公企业春季大走访、人才政策“升级版45条”宣传工作中,天心经开区、先锋街道先后收集到了来自天心经开区园老牌民营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现场。

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天心经开区企业党委、先锋街道党工委共同策划了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同时也为党员们送上了党建主题节目,通过快板、相声、弹词等节目形式,穿插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知识有奖竞答环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将党的理论知识送到了企业车间,送到了党员身边、人才身边……

“通过联动天心经开区企业党委,先锋街道辖区范围内企业,打破以往封闭式的单位党建围墙,积极开展结对共建,走进企业车间、党员身边开展理论宣讲,以党建引领搭建‘链’条,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党建合力。”先锋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红链”计划与园区非公党建“分片联组”模式不谋而合,涉及先锋街道范围内的“云聚数谷”“智汇智谷”“云端药谷”“数字工厂”等4个联组企业党支部纳入了首批“长株潭都市圈党建共同体”,打破以往封闭式的单位党建围墙,探索建立开放的“1+1+5+N”的区域党建“共同体”,即以“1(天心经开区企业党委)+1(先锋街道党工委)”为核心,“5”(五大区域:新宇、嘉和、南城、尚双塘社区、新路村)为责任网格,“N”(机关、企业等各类基层党组织)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依托18个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园区非公党建分片联组平台,推动联盟服务、联动共享,发挥辐射作用,实现资源互通有无、项目共驻共建、活动组织经常。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熊远帆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