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春茶鲜香亮相长沙国际名品博览会

    2023-03-31 16:56:04

3月29日,为期三天的2023长沙国际名品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开幕。本届博览会以“世界品牌汇聚长沙·湖南品牌走向世界”为主题,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省商务服务中心、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承办,有来自省内14个市州、20个省、市、自治区约300家企业参与。

春风化雨明前茶,鲜爽清香满舌春。湘西自治州商务局携湘西自治州茶叶协会精挑细选了十家优秀茶企组团参加博览会。各参会茶企负责人身着本民族服装展示展销湘西高山春茶。

领导嘉宾及客商纷纷被湘西茶香吸引。湘西展区的湘西神秘谷茶业公司主营湘西黄金茶的加工生产,目前运营湘西黄金茶博览园、矮寨云端茶海、隘口民宿司马茶居、隘口茶旅小镇等,自有茶叶示范基地5000亩,其中位于矮寨大桥旁的3500亩高山有机云雾茶基地。

在湘西牛角山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展位前,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有绿色食品认证茶园13800亩,有绿、红、白、黑四大茶系列100多个单品,承担牛角山区及周边村3万多亩茶叶收购加工生产。建成牛角山6000亩休闲农庄和牛角山村夯吾苗寨及夯吾戎寨2个旅游景区。

保靖县黄金村黄金单枞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主要从事黄金茶单株选育、茶苗繁育和茶叶加工及特色单株新产品开发。研发了独一无二的“黄金2号花香红茶”,培育出超级抗旱的66号新品种。

湘西自治州此次参展的茶企可谓各具特色。湘西津度黄金茶有限公司主理人张双静是一位90后茶人,传袭家族制茶传统,立志为黄金茶事业奋斗终身;首市新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绿色有机茶叶产品,竖立产品品牌标杆企业;永顺县大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湘西芙蓉镇打造了“种、产、销、游”模式的三产融合创新科技园,有效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湖南省天下凤凰茶业有限公司依托凤凰旅游产业,创建了凤凰苗乡手工茶传承基地;湘西天一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乌龙山”系列高、中端绿茶、红茶和办公用茶,条索美观、香如兰桂;古阳河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是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和州级农业农头企业;保靖县壤寨古茶坊家庭农场拥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保靖黄金古茶制作技艺”传习所和“保靖黄金古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文/图 陈朝军)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