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港澳文化和旅游界人士踩线活动在长沙闭幕

  中国旅游新闻网   2023-03-30 15:39:30

3月2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协办的楚风湘韵——2023港澳文化和旅游界人士踩线活动闭幕式在长沙举行,其间还举办了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

据介绍,此次踩线活动于3月20日从湖北省启程,3月25日到达湖南,开展了6天5晚的考察交流活动。

闭幕式上,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崔素香表示,本次踩线活动旨在助推港澳地区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通过考察湘鄂两省的优质资源,促进产品开发及其在港澳地区的落地转化。相信参加活动的港澳文化和旅游界代表能够更加深刻地感受湖湘文化的丰富内涵,携手湖湘同行推出更多适合港澳同胞的主题文化和旅游产品。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表示,目前,港澳与内地人员往来全面恢复,京港澳高铁也将于4月1日恢复通车,给湖南、港澳文化和旅游合作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希望湖南、港澳文化和旅游业界进一步加深了解,大力推进政策互惠、客源互送、市场共荣,全面促进湖南、港澳文化和旅游市场强势复苏。目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在积极筹备将于港洽周期间举办的湖南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动,届时,湖南会把丰富的文旅产品和更多优惠政策提供给港澳同行,进一步满足港澳市场消费需求。

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冯小元表示,随着内地和香港全面恢复通关,希望港澳与湖南旅游业界加强沟通交流合作,策划推出丰富多彩、适合不同消费者的产品,持续加大旅游宣传推广力度,输送更多的港澳游客到湖南旅游、休闲、度假。

在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上,长沙金牌导游史丹推介了时尚都市·历史文化游、魅力湘西·世界遗产游、天下洞庭·湿地生态游、诗意江南·寻根祈福游、神韵雪峰·户外休闲游5条精品线路和伟人故里·红色潇湘路、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2条红色经典旅游线。当日还举行了湖南——港澳文旅业界座谈会,与会代表围绕产品策划推广、产品亮点、产品服务品质以及客源互送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记者 高慧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