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行时!湖南永州九嶷山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宣讲团走进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2023-03-30 09:20:09

3月29日,“印象永州·创意九嶷”首届湖南永州九嶷山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宣讲团走进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本次活动旨在让学院学生了解宁远地方特色和舜文化核心内涵,鼓励在校学生踊跃参赛。

据悉,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文化产业与管理系讲师彭涛、人文与艺术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李成家以及全校百余名学生参与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云游”永州九嶷山,展现舜文化、祭祀文化、清廉文化、姓氏文化等丰富的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具体流程,以激发同学们更多的创作灵感。

与此同时,活动还设置互动提问环节,参与互动可赠送九嶷山精美文创产品。有同学提出在创作过程中是否能够组织大家一同深入宁远采风,亲身体验舜帝文化与当地的习俗,组委会工作人员对于该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并欢迎学子们能去九嶷山采风,到时还能邀请专业的导游全程陪同介绍,得到参会同学的积极响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大赛围绕“印象永州·创意九嶷”为文化精神内核,以宁远自然人文景点、舜帝有虞氏形象和舜文化传承精神为征集题材,共设置两大征集类别,包括IP形象传播设计类和文化旅游类文创产品,获奖作品奖金高达万元。参赛单位或个人可通过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文创湖南”和大赛网络平台专用通道报名并提交资料。

未来一个月,湖南永州九嶷山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系列宣讲活动将走进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女子学院等各大高校,与高校学子们深入交流,为后续创作答疑解惑、提供咨询,为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持续发力!

大赛官网地址:http://hnwc-wenwu.voc.com.cn/wcds/index/index/wid/14.html

文:刘青青 潘姣美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