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团郴州市委召开六届二次全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9 20:32:29

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 (通讯员  朱慧斌) 3月22日,共青团郴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上,团郴州市委书记李攀代表团市委常委会以《高举旗帜 凝聚力量 锻造一支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青年铁军》为主题作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郴州共青团工作,2022年郴州共青团在全省年度考核评价中获评优秀等次,综合考评成绩位列全省第二,各项工作在全省位居前列,全市共青团工作和建设实现新发展。

报告指出 ,郴州共青团深刻把握“政治学校”首要任务,狠抓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提升郴州共青团的引领力,活动引领更丰富、实践培养更生动、网络引导更精彩、典型感召更有力;充分彰显“先锋力量”优秀品质,切实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提升郴州共青团的组织力,在“育人才”中再添作为、在“谋振兴”中再创佳绩、在“勇担当”中再立新功;积极发挥“桥梁纽带”重要作用,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着力提升郴州共青团的服务力,扎实推进青少年社会融入、积极帮扶青少年弱势群体、持续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不断焕发“先进组织”昂扬风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有效加强郴州共青团的自身建设,作风建设抓得更实、基层基础建得更全、改革攻坚推得更深。

报告要求 ,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更加注重自身建设,把广大团员团干部团结凝聚成一块坚硬的钢铁,锻造一支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郴州青年铁军。广大团干部要带头做到铁肩担责,铁心履职,铁面正风,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共青团干部的良好形象。

报告强调 ,郴州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持续打造“四大工程”,扎实推进“十个百万实践育人行动”,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在聚焦“四大定位”、创造“四敢”环境,打好“发展六仗”、服务“办会兴城”中凝聚青春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郴州建立青春之功。

会上,还发出了《助力旅发会·青春勇担当 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迎旅发盛会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踊跃投身到支持旅发大会的实践中来,讲好郴州故事,凝聚青春共识;倡树文明新风,汇聚青春力量;建设最美郴州,展现青春担当,为成功举办一场出新出色兴福城、出彩出圈创一流的旅发盛会增光添彩。

此外,会议还宣布了2022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考核评价结果,为考核获评优秀的县市区团委、市直机关团青组织、市直企业团青组织、市直学校团委(少工委)进行现场颁奖。

新闻多一点》》》

2022年度郴州市共青团工作考核评价结果

考核获评优秀的县市区团委 :团北湖区委、团汝城县委、团苏仙区委、团桂东县委、团安仁县委、团永兴县委;

考核获评优秀的市直机关团青组织 :市纪委监委青工委、市委办公室系统青工委、市教育团工委、市公安局团委、市财政局团委、市水利局团委、市统计局团委、国家税务总局郴州市税务局团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团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

考核获评优秀的市直企业团青组织 :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郴州卷烟厂团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郴州分公司团委、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郴州分行团支部、湖南爱心文体办公用品有限公司团委、湖南省烟草公司郴州市公司团委、郴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团委、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团委;

考核获评优秀的市直学校团委(少工委)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市第一中学团委、市第六中学团委、湘南学院附属小学少工委。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