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溪荣获“第四届中华老字号最佳人气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9 17:41:29

3月27日,湖南省老字号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全省老字号创新发展工作交流会在长沙召开。省商务厅正厅长级干部谭平 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李彪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李诗林等领导 以及 200余家老字号企业代表出席。白沙溪作为湖南省第一批老字号企业受邀参会,荣获“第四届中华老字号最佳人气奖”“第十八届中华老字号产品银奖”。

老字号是指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

会上,对新认定的第六批74家“湖南老字号”进行授牌。目前,湖南共有“老字号”258家,其中中华老字号20家,湖南老字号238家。会上还宣布,湖南将打造首个老字号新活力集聚区,推动老字号集聚发展,适应消费升级趋势,助力老字号树品牌、拓市场、促消费。

谭平指出 湖南老字号,是一代代湖湘儿女聪明才智的结晶,更是湖湘文化与工匠精神的传承。在持续完善的系列政策推动下,老字号做好挖掘、保护传承和改造升级工作,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老字号焕发生机展露新颜。期待省老字号协会充分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通过搭建老字号服务平台、健全老字号保护促进体系、建立老字号动态管理机制、培育专注老字号研究专家队伍、开展交流活动和引导规范自律,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老字号创新发展,充分发挥老字号在建设自主品牌、全面促进消费、坚定文化自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白沙溪作为首批湖南老字号企业,将始终坚持传承、创新、发展安化黑茶产业,充分发挥白沙溪84年历史文化底蕴和制作技艺优势,匠心传承,科技创新,文化赋能,积极宣传推广,努力开拓市场,持续为广大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好茶和服务,为我省老字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 曹双喜

责编:周佳

一审:周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