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大漠咽喉”之美,宁夏石嘴山来杭开展文化旅游推介

  潮新闻   2023-03-28 20:02:46

3月27日,作为宁夏文旅江浙沪推介系列活动之一,在情系“宁”我·扬帆启“杭”2023宁夏文旅杭州公众路演活动中,石嘴山市以“塞上灵秀地 魅力石嘴山”为主题,向杭州人民发邀请函,为游客提供全域景区体验,一站式旅游套餐。

石嘴山市位于宁夏北部,因贺兰山与黄河交汇处“山石突出如嘴”而得名,被称为“贺兰山阙”和“大漠咽喉”。

在这里既有贺兰山岩画、古长城、玉皇阁、田州塔等人文古迹,也有许多驰名中外的风景名胜,还是个好吃好玩的地方。

这里有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于一体的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沙湖,有“贺兰山下第一村”龙泉村,更有不能错过的大武口凉皮、平罗黄渠桥羊羔肉、平罗冷串.....

大武口生态工业旅游休闲集聚区是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石炭井文旅影视小镇吸引《万里归途》《山海情》40余部影视剧组取景拍摄……你可以乘坐“石炭井号”旅游专列到达石炭井工业文旅小镇探寻工业记忆。

活动现场,枸杞、葡萄酒、玫瑰花酱、非遗文创等石嘴山特色产品的展台前,吸引了不少游客、媒体驻足停留,咨询体验。推介会上,播放了《你好石嘴山》城市形象宣传片,推介了石嘴山山水之旅、文化之旅、美食之旅、民俗风情之旅、影视之旅等旅游产品,向现场幸运观众赠送了“非遗美食大礼包”、贺东庄园葡萄酒、沙湖景区蛋蛋屋住宿等旅游商品和服务。同时,石嘴山市文旅部门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为杭州市民带来美不胜收的视听盛宴。

在活动互动抽奖环节,一位幸运观众难掩心中的激动,给现场观众讲述了一段她与大武口凉皮的美丽故事,让现场的观众更加向往石嘴山。

当天,沙湖景区、贺东庄园酒业有限公司等文旅企业分别与杭州云美国际旅行社、杭州谷嘉进出口有限公司等进行签约。

责编:周佳

一审:王珊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潮新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