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知识产权!长沙马栏山人民法庭正式揭牌

  三湘都市报   2023-03-28 19:32:46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昱 通讯员 罗晓)3月28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马栏山人民法庭揭牌仪式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据介绍,该人民法庭的成立,将有力地助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视频产业链基地和媒体融合新地标”,为“中国V谷”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3月28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马栏山人民法庭揭牌仪式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

2021年4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同意指定开福区人民法院管辖部分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同年9月,开福区人民法院开始正式受理知识产权案件。2022年4月1日,经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文件通知,马栏山人民法庭获批设立。同年5月1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批示,开福区人民法院管辖范围扩大至芙蓉区内的部分知识产权类案件。

马栏山人民法庭主要管辖开福区、芙蓉区诉讼标的额100万元以下的一审普通知识产权民事案件,以及开福区辖区内的涉外案件。自2021年9月组建并运行以来,截至2023年3月底,共受理案件2526件,审结2397件,其中“王者荣耀租号禁令案”入选最高法院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

责编:胡元媛

一审:杨昱

二审:黄娟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