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轻生男子身体悬空,热心市民合力拽回

  三湘都市报   2023-03-28 18:05:22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刘斌 陈君 )意欲轻生的年轻男子身体已经完全悬空,危急时刻,路过的一群好心人齐心合力,将其拽回桥面,如此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株洲醴陵市醴陵大桥。3月28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其中一名救人者邱增理。

邱增理是醴陵市消防救援大队江源救援站的一名消防员,尽管事情过去4天,回忆起惊险一幕仍心有余悸,“要不是大家合力救援,死死拽住,后果真不好说。”

3月24日12时许,正在休假的邱增理驾车经过青云路醴陵大桥时,看到桥面上围拢了四五个人,大伙身体前倾,腹部压在大桥栏杆上。出于职业习惯,邱增理意识到“有人要跳桥!”,他立即靠边停车,跑上前帮忙。

围观群众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此时男子身体已经悬空,情绪十分激动,不停挣扎,试图挣脱五六位热心市民的拉拽。桥面与水面落差有10多米,近期渌水水位全线上涨,水流湍急。

男子右手突然挣脱,不停挥舞拳头击打拉拽他的热心市民,大喊:“放开!我要跳下去!”危及时刻,邱增理一只手拽男子右手,一只手拽住他的衣领。

大伙死死抓紧男子手臂和衣服,因为使劲满脸憋得通红,但男子的身体还在其挣扎中往下沉。此时,几位参与救援的市民明显有些吃力,有点抓不住了。

又僵持了一分多钟,双手都被死死控制后,男子放弃了“抵抗”。

邱增理一边劝说,一边指挥其他市民,依次替换头一波参与救援的人。再一起用力,拖拽着轻生男子的手和衣服,把他拉回桥面。将男子交到赶到现场的110民警手中后,邱增理和其他市民一道默默离开现场。

后来,现场救援视频在网上传播,大家纷纷为好心人点赞,有人认出了邱增理。

“见义勇为的热心市民很多,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面对称赞,邱增理谦虚表示。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不是每时每刻都穿着“火焰蓝”制服,但是一定会时刻记着救人的职责。“现场那么多热心人伸出援手,大家互不相识,却愿意齐心协力挽救生命,很温暖。”邱增理笑着说。

责编:吴岱霞

一审:杨洁规

二审:黄娟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