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巾帼劳模讲身边“模范”事 这场宣讲接地气

张福芳 通讯员 王碧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8 15:55: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王碧漪)“徐姐平时就在我们这边,这次宣讲讲的也是身边的事,很亲切,也很受启发。”今天下午,在听完长沙市劳模、天心区青园街道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徐玲带来的《用热情扬起奉献的风帆》宣讲后,鑫远白天鹅酒店行政部负责人聂醒辉说。

宣讲活动现场。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落实省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讲五进”活动部署,激励广大女职工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长沙市开展了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天心区积极响应,今日,在鑫远白天鹅拉开了宣讲序幕。

长沙市劳模、天心区青园街道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徐玲宣讲。

宣讲活动上,徐玲以中国工人运动著名领导人邓中夏的故事为由头,生动诠释了工人的力量和价值,引导大家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工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徐玲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在工会建设、工会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十多年来,她发展工会会员6000多人,平均每周有2-3天在各个社区走访、服务,用“婆婆嘴、妈妈心、姊妹情”来对待工会会员,以强烈的责任心做到了“事关职工的困难必访、必问、必帮。”2019年,徐玲获评为“长沙市劳动模范”。

为困难职工发放生活补贴。

“接下来,我们还要走进群众中间,用大家喜闻乐见、入脑入心的方式开展宣讲,找准共鸣点,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天心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王鹏介绍,下一场活动将邀请全国劳模张国庆等人宣讲,不断扩大活动的穿透力和影响力。

宣讲活动结束后,天心区总工会为鑫远白天鹅酒店6户困难家庭发放了2022年疫情生活补贴。

近年来,天心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培养、选树、宣传劳模。截至2023年3月,全区共有劳动模范125人,其中国家级3人、省(部)级32人、市级53人,区级37人。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熊远帆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