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报丨3月26日《三湘都市报》版面速览

  犇视频   2023-03-26 07:09:18

日前,瑞幸咖啡(OTC:LKNCY)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瑞幸咖啡第四季度总净收入为36.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9%;2022财年总净收入为132.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9%。作为被寄予厚望的国产咖啡连锁品牌,瑞幸在经历纳斯达克退市的重大风波后的第二年,也是该品牌成立的第四年,收入规模首次突破百亿,全年整体营业利润首次扭亏为盈。

其实,瑞幸咖啡的“死里逃生”,也无声地说明着,咖啡这一饮料品类在国内的市场培育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

走在网红长沙的街头巷尾,很容易见到开在身边的独立咖啡馆。近两年,数量也如雨后春笋般地急速增加。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湖南省内成立1年内,以咖啡为注册名的公司有1422家。这其中,仅长沙就占有481家。

同时,来自国内产区与非洲产区的咖啡豆在市场上的竞争也愈演愈烈。一面是云南咖啡豆正在成为更多年轻人的选择,另一面是“传统优等生”非洲咖啡豆集结来湘……

咖啡,这种原本在国内市场相对小众的饮品,已经逐渐走进湖南人的日常生活。手中的咖啡杯成了不少年轻人的每日必须。而眼下,一片走热之下,或许我们需要思考的是,咖啡市场培育不断成熟,这一带有西方标签的饮品未来如何继续做大?它的春天已经到来了吗?




责编:陈舒仪

来源:犇视频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