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大学生加入结核病防治志愿者队伍

  三湘都市报   2023-03-25 21:11:35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 (文/图 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陈霞 实习生 王昕)3月24日是我国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为进一步让广大群众和青年学生了解、掌握结核病的科学知识,减少结核流行,长沙市天心区卫生健康局、共青团天心区委员会、天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理工大学卫健办等单位开展了天心区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教育活动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天心区成立了“结核病防治青年志愿队”。志愿者由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等7所驻天心区高校的青年代表组成,大家共同宣誓加入结核病防治志愿者队伍。

“通过本次活动,我更进一步掌握了结核病的防控知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将用实际行动参与结核病宣传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彭柏凯同学说道。

长沙市天心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盛春江等负责人和全区14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7所驻区高校青年志愿者代表、青年学生和医护人员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天心区疾控中心还讲组织“结核病防治知识线上答题”、“结核病知识进社区、进学校”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为结核病防治宣传和天心区建设健康促进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助力。

责编:许利文

一审:李琪

二审:黄娟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