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思政课”怎么建?院校携手打造“职教样本”

  三湘都市报   2023-03-25 17:45:52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刘玮 全媒体记者 黄京)为深化大中小学“大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3月25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与长沙市湘华中等职业学校就共同建设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基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与就业基地等事项签署合作协议,院校携手挖掘优势资源潜力,打造特色公众品牌。

当下,如何建好思政课,备受教育工作者关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茂平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基地的设立,旨在以高校的‘大手’拉住职校的‘小手’,努力推进大学与中职学校思政教育理念一体化、队伍建设一体化、研修备课一体化,帮助职校思政课建设进入快车道,取得新突破。”

根据院校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协同备课机制,搭建思政课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共同开展省、市思政课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定期组织思政课教师交流学习活动和党建联建活动等。长沙市湘华中等职业学校董事长何凯说,学校一定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思想素质过硬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营造思政课程全覆盖、思政教育无死角的浓厚氛围,开发学、思、践、悟为一体的思政课程体系,为红色基因更好融入职业教育、打造“大思政课”职教样本不懈努力。

活动现场,院校负责人还共同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长沙市湘华中等职业学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基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与就业基地揭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振强、长沙市教育局派驻湘华学校党建指导员杨如意等见证签约、揭牌。

责编:许利文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