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汛!湖南启动24小时水旱灾害防御值班

  三湘都市报   2023-03-24 20:59:51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致远)3月21至24日,我国南方出现强降雨过程,连续3日累积雨量50毫米以上雨区的覆盖面积达37.1万平方公里,最大点雨量江西南昌南矶194毫米。依据水利部《我国入汛日期确定办法》中的入汛标准,今日(3月24日)全国进入汛期,较多年平均入汛日期(4月1日)偏早8天。水利部印发通知,自今日起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

据预测,今年汛期区域性、阶段性旱涝重于常年,极端水旱灾害事件多发。

根据我省当前汛情和水利部通知要求,湖南省水利厅决定3月24日18时开始启动全省水利系统水旱灾害防御值班。

责编:薛琳

一审:李致远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