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与贵州、广西签订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协议

  中国绿色时报   2023-03-23 15:27:29

3月21日,滇黔川渝藏湘桂林草主管部门2023年森林草原防火联席会议在贵阳召开。会上,贵州省林业局与湖南省林业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签订《黔湘桂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合作协议》,以提升三地交界区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水平和火情早期处理能力。

《协议》联防联控合作区域包括贵州省的4个市(州)18个县(市、区)、湖南省的4市(州)16个县(区)、广西壮族自治区的5市17个县(区)。三省(区)林草主管部门将按照约定,协同做好火灾预防、火情早期处理、防火项目建设、合作指导等工作。

《协议》同时提出,建立由三省(区)林草主管部门组成的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并实行每年轮值负责制,每年定期组织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和不定期会晤,协调三方联防联控其他有关事宜。召开联防会议,研判联防区域内的防火形势,分析合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合作经验和做法,协调处理重大事项。三方要定期通报当前有关重点工作的计划安排和开展落实情况,定期交换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信息和经验做法,指导所属有关州(市)、县(市、区)及时通报发现的火灾隐患,共建省、市、县、乡、村五级防火信息共享平台。(赵恒)

责编:蒋振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