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经开区:1532万元资金重奖企业和企业家

欧阳倩 通讯员 成雨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3 10:39: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成雨景)今天,长沙雨花经开区举行“优秀企业家”等20项政策兑现及表彰奖励。近200家园区优秀企业、50余名先进个人捧回荣誉,兑现首批奖励资金共计1532万元。

“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是今年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之一。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雨花经开区兑现企业升高奖、建立研发平台奖、智能制造扩面示范奖、经济贡献奖等激励措施。一批批企业代表站上领奖台,接过获奖证书。

其中,长泰智能在大会上收获了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政策兑现奖励及园区颁发的上市扶植奖、区域经济突出贡献奖,获得园区奖励资金超过100万元。“园区的表彰不仅是对企业的肯定,也让我们对未来更加有信心。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我们将以‘自己人’的心态,创新担当,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长泰智能获奖代表说。

2022年,雨花经开区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全年技工贸总收入突破千亿元,成为长沙市首个技工贸收入破千亿的省级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实现752亿元,同比增长49%,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5%,位居全市省级园区第一。长沙比亚迪汽车工业总产值实现672亿元,同比增长55%以上,成为全省首个产值过600亿的汽车企业。

今年1至2月,雨花经开区迎来“开门红”,预计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49亿元,同比增长285.6%。围绕雨花区今年提出的“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工作要求,雨花经开区将以“品质提升年”为主题,以“创建国家级园区”为目标,聚焦产业升级、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服务优化、队伍打造5个方面持续发力,奋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具有全国竞争力的智能光学及装备产业集群、具有全省引领力的智能生物医疗(医药)产业集群。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