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手!湖南仁和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成立

陈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3-22 17:39: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记者 陈新)作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今天上午,湖南仁和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正式授牌成立,通过与湖南大学“产学研”合作,为我省无废城市建设和双碳目标实现提供技术经验和人才保障。

湖南仁和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攻关,借助企业的现场资源和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汤琳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厨余垃圾全量化消纳与无害化处置关键技术”所发现的问题,明确了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博士后研究方向为强化厨余垃圾资源化和无害化技术开发,通过基础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示范三阶段,全面解决厨余垃圾全量化消纳与无害化处置技术瓶颈问题。

湖南仁和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从一个垃圾中转场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培养高级管理人才与技术工程师200余人,包括博士4名;斩获“2017年度中国循环经济研究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数项殊荣。如今,该企业更是在生活垃圾处理、废气和废水处理、废渣和废油脂资源化利用、设备改造等方面申请专利137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08项。参与编制团体标准2项,构建了自有产品、技术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为我省固废处理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技术经验借鉴和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截至目前,长沙共有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2家、博士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38家,为长沙在工程机械、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开展科研攻关、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强大动能。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